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

WCF(2)

(延續上集)

終於,我們可以邁向藍天,到達了約1500公里外的韓國。經過之前的千辛萬苦,我終於可以和同學們一同來到韓國了,原本認為到了韓國就可以比較輕鬆一點,但是卻是完全相反。到了這裡,氣氛和之前在台灣時完全不同。可能是因為越來越接近正式比賽了,大家顯得很焦慮不安。但同時,我們互相加油打氣的聲音也越來越多了。上台前,大家不時就會和對方說:「加油!你們一定可以贏的。」像是以前張杰他們總是會和大家「唱反調」,但是如今到了韓國,唱反調卻變成了加油打氣。
    雖然通過了國內的複審,但是卻沒有因此輕鬆了下來。有許多推廣和報告必須要多加的修改與增加,仍然忙得不可開交。就連到上飛機的那一刻,我們仍然在背上台報告的稿子,一刻都不得閒。無時無刻,不論是在機場內還是在遊覽車上,三組都在絞盡腦汁的想辦法將上台報告設計的最精美、最完整。一路上,十七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來到了韓國。
    一踏到韓國的土地,還來不及跟這個國度打招呼,就被「拖」上了遊覽車,必須趕車到我們住的旅館。一路上,「笑」果十足的導遊很熱情的和我們介紹了韓國和他的親身經歷。不知不覺中,我們的旅館就到了。晚上十二點,到旅館了,倒頭大睡。隔天一早還必須繼續趕車,所以今晚必須要趕緊睡覺。晚安,這個陌生的大地!
    太陽光像鬧鐘一般,在早晨把我叫醒了。今天早上,我們要先到一個地方叫「熊熊木樂園」玩。我想,安排這個行程,就是為了讓我們在暴風雨前的寧靜輕鬆一下吧!於是,我們六個決定在這裡好好的玩一玩、輕鬆一下。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在熊熊木樂園玩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,馬上就又被拉上遊覽車了。沒辦法,看來我們的歡樂就像時間一樣,一去不回頭。接著,我們就到達了比賽會場報到。沒想到,竟然發生了一個對我來說一個意外的插曲。大會將我的性別搞錯了,以為我是男生,所以宿舍的安排竟然和男生安排一間!沒想到一個國際性的比賽竟然會有這種「烏龍」!但是同時,這個插曲卻讓我暫時忘卻比賽的緊張感,稍稍放鬆心情。沒過多久,我們便前往選手村的宿舍。一路上開往市區,外面熱鬧的街景讓我們不禁羨慕了一下,因為這三天晚上我們將會像住在監獄裡一樣,沒有經過同意是不能出去宿舍的。而且,在這個陌生的大地裡,人生地不熟,所以行動更有所限制了。大家只好一起忍耐、同甘共苦,等到明天早上的「逃脫」了!
    隔天一早,遊覽車早早就停在宿舍外面。我被引擎聲吵醒了,心中有著一股很不好的預感。我看看手錶今天是星期六!今天要比賽了!不過首先,我們要先參加開幕式,吊吊我們的胃口。聽了許多傭長的致詞之後,終於,要開始一組一組的上台報告了。我們是第二場次的,所以還有時間看看第一場次組別的報告,看看有哪些優點或是缺點可以學習或改進的,順便了解大家的創意,看看花了那麼多時間的我們到底值不值得。另外,我們也要看看西湖另外一組張哲瑄和張新語的表現。我們其他兩組一向視他們為「神」,認為他們的表現是頂尖級的,推廣也做得比我們徹底,相信他們的分數一定會比我們高的!果然,他們的表現備受肯定,大家都為他們喝采。我們其他兩組也很感動,有一種預感知道他們絕對會得獎的!不過,看完他們的報告後,緊接著就換我們了,我們還是趕緊去準備吧!
    終於,輪到我們了。我逐漸變得越來越緊張了。不過同時,看了大家的表現,我們更加確定,我們三組得獎的機會越來越高了。不過,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,所有人得獎的機會都是平等的,只要有努力,就必定有可能。於是,我們就開始報告了。一開始的布袋戲表演,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。不過,可怕的事情發生了。當我們演完布袋戲後,發覺簡報筆竟然無法讓投影片移動!我慌了。開始不知所措,不過還是繼續將我的台詞繼續講下去。接著,我竟將我的慌張「傳染」給范禎宸了。她也不講話了。我暗示她繼續講下去,此時,她才放心地繼續講下去。幸好,最後王老來拯救我們了。我這時才想起來,有一位工作人員老師叫我不要用自己的電腦,將檔案傳至比賽教室內的電腦,結果在情急之下,竟忘記測試簡報筆了!這才導致這場「驚魂記」。不過,還好後來我們逐漸穩住步伐,繼續慢慢的向前邁進。幸好,接下來的報告和問答中,就沒有再出什麼太大的差錯了,順順利利的報告完了。報告完之後,我的心情只有一個:好驚險!希望以後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!
    接著第三場次,我們看了張杰和李維文的報告,發覺真的如我們所預期,「笑」果十足,逗得全場捧腹大笑。這就讓我們放心了,同時也為他們感到開心,因為我們六個人畢竟都是一起奮鬥、一起抗戰的夥伴們!雖然都是不同組的,但是還是要同心協力,一起努力得第一!
    報告完之後,我們只有一個使命:交朋友。趕緊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,也是我們這次的使命。我們就將我們所製作的手環和公仔送給不同國家的人,最後結交了來自印尼、韓國、墨西哥、中國和香港的朋友,也拍了許多令我滿意的照片。這個結果讓我們很滿意,因為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。交到了許多的朋友,人生自然就會比較方便、快樂。不過,除了交朋友之外,馬上在晚上就要進行的才藝表演也是重頭戲之一啊!快點快點,我們必須要趕緊去練習才藝表演,不然晚上出糗就慘了!
    其實這次練習是我們第一次的排演,在台灣從來沒有排演過,所以有一點不知所措。幸好,這次的才藝表演難度不高,而且只要有一顆輕鬆、愉快和純真的心,這個表演相信對大家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的。不過,這次我們融入了台灣小學一天的生活以及學校裡多種聲音的特別處,創作出了一個表演。我認為這個表演展現了我們台灣小學的獨一無二,同時也能讓全世界了解台灣小學生活的多采多姿。廢話不多說,我們開始練習吧!

    終於到了晚上七點,才藝表演活動開始了。首先打頭陣的是韓國的傳統舞蹈表演。那優美的舞姿以及華麗的傳統服飾吸引了我的目光。不過,接下來就換我們表演了,也該做點心理準備,畢竟那長達十分鐘的表演也是要認真的演、認真的跳才能夠吸引大家的目光,就像打頭陣的舞蹈表演一樣。終於,我們踏上了那舞台。影片,播放。表演,開始。首先,我們先將我們台灣特有的「護眼操」搬了出來。我們走下台邀請台下的觀眾朋友一起上台來和我們做護眼操。原本我們預計願意上台的人不會很多,可能會很尷尬,但是萬萬沒想到,一大票人馬上就衝上了台,做起了護眼操。我們都非常的驚訝,沒想到大家都是那麼的踴躍啊!這令我非常的開心。活力十足的健康操相信也為大家帶來了很多樂趣。我的心中充滿著歡喜,平常在學校不是那麼喜歡跳的健康操,搬到了韓國,卻充滿著幾分趣味,在舞台上大展身手的感覺真不錯!就這樣,我們的表演在大家歡聲雷動下,就結束了。我有預感我們表演的一定很好,才會令大家這麼的開心!真的太棒了!

(下集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