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

My Dream

看著臺下的觀眾,回想起當初的堅持和努力,嘴角不禁微微上揚。掌聲如雷,歡呼聲四起,又是一齣成功的戲劇。小時候的這個夢想,賦予了我的生命一個不一樣的意義……
小時候曾經學過一句名言:「I have a dream」。這是馬丁.路德.金恩博士曾經在一次演講上所說過的話。沒錯,dream就是夢想。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夢想。而有了夢想,就該努力實踐。我認為,夢想可偉大,也可樸實,重點是必須盡心盡力的達成,才有意義。那我該有個什麼樣的夢想呢?我想,我的夢想並不會像金恩博士一樣如此的偉大,因為擔心自己沒能力和毅力達成;也許也不會有任何「拯救世界」的舉動,因為害怕自己搞砸了,反而鬧出了更大的災難。我的夢想或許就是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職業吧!擁有一份讓我自己感到開心的職業應該就是我最大的夢想。而目前我認為屬於我的職業是--演員。每次在學校演戲時,總能讓我感到快樂,心情也能特別暢快,所有煩惱彷彿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。一個動作、一句台詞,在我心中都特別重要。思考如何完美的詮釋它們也常常是我的目標。演戲在我心中一直佔有著一個很高的地位,就如同國王一般,需要有百般的服侍、照顧,才能滿足它。要完成這個成為演員的夢想,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要有滿滿的「經驗」吧!「薑是老的辣」,經驗老道的人總是能闖出一片天。踴躍,給自己一個機會;把握,不要讓機會白白流失;盡力,將這個機會發揮得淋漓盡致;反省,思考機會的可貴及其中的意義。簡單的幾個動作,可能會讓我更容易的踏上夢想之路。另外一個幫助我築夢的方法就是完成需要的學業來獲得需要的技巧。「學習」是做任何事最重要的一個部分。透過學習,才能了解凡事的重點;透過了解,才能練習詮釋不同的角色;透過練習,才能熟練的詮釋角色。像是戲劇學系,就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「訪問」或許也是一門必修的課。訪問經驗豐富的演員,或許能從中了解到一些演戲的技巧和「辛酸事」。我相當佩服一些知名的演員,演技總是備受肯定。不過在這些肯定的背後,一定經過了很多苦練以及困難。相信藉由訪問,我能夠了解演演戲的精髓,成功圓夢!做了這麼多,只為了幫助我,踏上夢想之路。十年過後的我,已經成功的追夢,已經成功的成為了一個有名的演員,在各部電影、各齣舞台劇中,成功的發光發熱了。這令我非常開心,因為努力終於有了成果了。我希望,以後可以接演更多的電影,並培育出更多的「新生代演員」,讓全世界的觀眾都能看到更完美以及更多不同風格的電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